首页 > 北网新闻

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关工委手拉手合作共建交流座谈会

 

2023年10月31日,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统筹组织下,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签订“手拉手”合作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商讨合作共建的事宜,12月5日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关工委手拉手合作共建交流座谈会,我校与北京联合大学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会,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进”的原则,会上对于做到资源整合共享,达成具体工作路径对接进行讨论。


微信图片_20231208162214.jpg


座谈会上,联大关工委主任张铃同志强调,为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关工委工作相关要求,通过创新合作载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此次交流活动为推进两校协议落地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举措。

张铃同志对于两校的合作共建,提出五个重点方向。一是四个建设,包括班子建设、体制建设、办事机构建设、五老队伍建设。二是思政课建设。三是专业和学科建设。四是“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及设想。五是拓展工作途径。


微信图片_20231208162220.jpg


我校副院长李薇同志对于我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并重点介绍我校关工委建设情况和工作进展。副院长滕长健同志和原执行董事长张丹海同志,分别介绍了我校建设情况,表示要实施好网络强国的国家战略,希望通过共建“手拉手”活动,有效推进两校共同发展,要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依托联合大学老同志的丰富资源为网络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和品牌活动等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231208162227.jpg


联合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郭淑敏、春雨报告团团长张秀国表示“手拉手”合作共建很有意义,建议两校合作近期尽快认真落实协议中的六方面合作,从易向难开展工作,发挥好“五老”报告团作用,积极参与共建合作,发扬办学中顽强奋斗、不断进取、创新开拓的精神,做好合作共建这篇“大文章”。

会后,在联合大学校关工委主任张铃、秘书长王育红等人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北京联合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