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

软件工程系

 

Software Engineering

 

院系介绍

软件工程系立足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面向京津冀及周边省份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智慧产业,为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的人才需求提供支撑。对接信息技术产业,与大型软件企业合作,培养从事大数据技术开发与服务,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的应用开发,金融产品营销与风险控制,大型软件或者互联网项目的测试、实施、技术服务、二次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师资团队

软件工程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 6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6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90%以上,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多名。承担国家级课题研究一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多项。

 

专业优势

1.推荐升本率100%

本系所有专业对接到相关本科院校的推荐生升学率达到 100%。

2.校企合作,直通就业

合作企业均为上市公司或行业龙头企业,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实现定向培养,直通就业。

3.以赛促学强本领

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大学生国际思路工匠编程比赛、 “互联网+”技能应用赛等大赛。学生取得北京市赛区个人一等奖、个人二等奖、个人三等奖、个人优胜奖等成绩若干。2023年首次组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就有2名同学取得北京赛区一等奖。

4.行业前景广阔

以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科技、软件技术等为支撑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 “三新”经济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岗位多,平均薪资高,发展前景广阔。

5.出国留学,硕士直通

海外对口专业留学,毕业后取得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认定的硕士学位证书。

 

课程体系

 

 

“1+X”证书

学生可参加工信部 Web 前端开发“1+X”职业技能、百度“1+X”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工程应用职业技能、达梦公司数据库管理系统“1+X”职业技能、奇安信公司1+X 云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等认证考试。

 

就业方向

定向就业:软通动力、中软国际定向岗位

培养人才可在企事业单位担任: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处理工程师、爬虫工程师、 AI应用开发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图像处理工程师、视觉识别应用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游戏开发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