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影视系

数字影视系

 

Digital Media

 

院系介绍

数字影视系响应国家《 “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与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发展战略,着眼于服务国家、首都地区文化创意、媒体传播、数字影视等产业所需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积极贯彻国务院和教育部对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开设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影视特效合成师)、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网络新闻与传播、电子商务四个主力专业。基于网络新媒体传播环境下的数字影视与动漫、虚拟现实、电子商务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产业持续扩大,人才需求持续增加。未来,数字文创、数字影视将会成为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具有广阔的前景。

 

师资团队

师资团队由核心专业课教师与企业名师构成,教师拥有行业成就与学术成果双元能力。专业群核心专业课教师双师率 100%,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比60%,硕士以上学历占比67%,北京市骨干青年教师与优秀教师占比30%,参与多项国家与北京市课题研究。

 

专业优势

1.校企共培,直通就业。

数字影视系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影视特效合成师)专业与国内知名视效制作企业亿和影视在影视剧特效合成环节深度合作,成立“数字影视亿和产业学院”,校企共同配置教师、专家、设备设施等教学资源,是国内首家专门性影视特效合成人才培养基地,是数字影视工业化趋势下人才培养模式的先行者。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企业,实现直通就业。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网络新闻与传播、电子商务专业与国内多家大型虚拟现实、游戏、动漫、新媒体平台、电商 MCN企业合作,采用来自行业前沿的内容辅助教学,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掌握未来工作所需知识与技能,实现优势就业。

2.创意课堂、技、艺双修

应用融媒体中心、直播中心、创意实训室、剪辑与后期制作实验室等现代化实训实践空间,开展影视剧创作课堂、创意思维课程、 VR虚拟现实技术课堂、社会实践与岗位实境沉浸式课堂,以丰富多彩的课程环节和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案例提升学习效果。

3.专业内在联系强,拓展知识视野

数字影视系各专业之间具有很强的内在联系,专业课采用模块化组合,各专业既有独特的专业技能,又有部分共同的基础知识。在学习阶段,专业间频繁互动,共同学习和创作内容的机会较多,有利于学生拓展知识视野。

4.推荐专升本

本系对接到相关本科院校,推荐专科升本科。

5.出国留学,硕士直通

对口西班牙、英国、韩国等相关院校相关专业留学,海外留学毕业后取得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认定的硕士学位证书。

 

课程体系

 

 

“1+X”证书

“岗位资格证书与国际认证双通道”。在校生可参与全媒体运营师,南京奥派网络新媒体技术资格等级证,adobe国际认证媒体设计师,Autodesk国际认证数字媒体制作专家等认证考试,并获得相关证书。

 

就业方向

培养人才可在企事业单位担任:影视节目与短视频编导 /剪辑师、商业摄影师、短视频内容/影视节目策划、达芬奇调色师、影视录音师、音频后期制作师、新媒体电商全案运营策划师、三维动画设计师、VR虚拟场景设计师、全媒体运营师、网络新闻直播策划师、网络直播主播/运营管理师等。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影视特效合成师)专业可直通企业(亿和影视),毕业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