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市教委民教处领导来我校调研

       2023年11月9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民教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驰知和二级调研员侯照阳到学院调研,学院执行院长曹景昭、书记滕长健、副院长张祖明、副院长李薇参加调研活动。

 

一、考察北网相关工作


 1.png

 

        马驰知一行实地考察学院的室内体育馆、体育场、京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以及食堂、宿舍。在四层会议室,马弛知一行与我院领导进行座谈,听取了执行院长曹景昭对学院发展情况、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学生培养,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的介绍,马处长对学院的校园环境、办学设施、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以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院聚焦信息技术,在国家产业布局结构中找准岗位、产业需求,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北网力量”给与充分肯定。


2.png3.png 

 

二、指导北网后续工作


3.png


       侯照阳指出学校是办学主体,对于目前校企合作要做风险评估,要做好学院的内部结构治理,继续做好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继续做好校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建议我院要结合属地的实际情况继续将专业建设做好。


5.png


       马驰知强调,目前民办教育进入了在规范基础上的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民办院校要从内涵、特色、差异化上进行发展。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要发挥网络的优势,以网络安全作为发展特色,争取做大做强。

       马处长希望学院一是要做好学院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紧跟国家、北京市目标,充分体现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模式探索,以1个专业为突破,打磨专业建设,从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入手,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建议一支既能授课又能带项目的师资队伍,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另外产教深度融合,创新课程、教材,争取建立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的行业标准,转化技术创新,转化生产力,获得经济效益。三是要以服务地方发展为目标,与属地建立联系,勤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