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年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中再获佳绩

 

1.jpg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圆满落幕,经激烈角逐,我校2021级学生程洋洋、郭涵怡、侯梦奇、江煜茹、汪森、王景洲、杨铠鸣、杨文峰在2023年大学生数字技能应用大赛中荣获Python科目全国初赛专科组二等奖,姚官治、侯岳鑫分别荣获Java科目全国初赛专科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全国Python科目决赛中,程洋洋、王景洲荣获专科组二等奖,侯梦奇、江煜茹荣获专科组三等奖。教学部成少雷、石永鑫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共设有Office类(Word、Excel、Powerpoint);程序类(C语言、C++、Java和Python);新媒体技能应用赛(海报设计、公众号排版设计、短视频)三大类。

本届大赛继续秉承以赛促学的宗旨与目的,增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IT应用技能,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技能知识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人才支持。通过参与比赛,我校学生们加深了对数字技能应用的理解,提升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激发了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为未来的就业和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