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天融信受邀出席北京网络职业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网安人才。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复合型网络安全行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天融信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就信息安全专业开展专业共建合作。


9月18日,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举办2022级开学典礼活动。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执行院长曹景昭、天融信集团副总裁兼天融信教育董事长陈耀为此次开学典礼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921111723.jpg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以培养国家信息化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己任,紧跟首都经济发展,瞄准信息化前沿技术,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专业与课程建设的优化,重视信息安全背景下职业人才的培养,推动产教融合,以未来专业岗位群对基本技术技能的要求,为学生营造真实的职业环境,锻炼实际操作,提升综合素质,使学生既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具有现代化企业工厂所需的实践技能,满足对学生对高质量实习的需要,帮助学生体验企业环境,熟悉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和行业发展动向,拓展视野,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就业竞争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院逐步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的高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职业人才支撑。

天融信集团副总裁兼天融信教育董事长陈耀作为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并表达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20921111728.jpg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与企业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这对我们企业及学校来说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网络安全行业在蓬勃发展,高校选择网络安全方向与优秀企业合作,可以说是为安全行业搭建了人才培养“直通车”。相信在富于改革探索精神的领导和教师组成的优秀队伍带领下,同学们将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扎实过硬的本领,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早日成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的新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921111731.jpg




活动结束后,天融信教育资深讲师苗春羽向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学员做导学课分享,分别从信息安全学科体系梳理、课程内容构成及实操与就业之间的脉络和相互联系情况等方面勾勒出信息安全专业的基本样貌

微信图片_20220921111734.jpg


天融信是中国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天融信教育是天融信旗下承担教育培训服务和人才生态建设的专业服务公司。作为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培养具有交叉复合特征的创新型人才的一份子,天融信教育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高度重视产学项目,以网安领域的积累与研究为依托,持续深化“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提供合作高校对口的项目支持和规范的项目管理,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通过嵌入式课程合作、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职业认证培训等多种形式的专业共建助推高校人才培养,并将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至学院共建的层面,集合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大数据等专业学科群共建天融信学院,推动产业、教育等领域的多种资源协同为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产教融合 .


天融信发挥公司产业优势、品牌实力、强大教育资源和落地实施能力,帮助学校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为新时代网络安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而努力奋斗!截至目前,天融信已与 全国80余所 知名高校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完成 200+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与四川大学合作的《产教协同·未来导向-“网安医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以排名第一荣获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一等奖。同时,天融信已连续六届独家承办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连续三届独家支撑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和智能网联驾驶挑战赛等,不断拓宽人才挖掘和培养模式。在数据安全、渗透测试、物联网等专业领域人才的培养上,天融信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持续为国家输送网络安全专业人才。

TOPSEC

企业要做网安人才培养的产业领路人,天融信未来将以更高的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联合各类资源大力培养信息安全栋梁人才,为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铸造更为坚实的钢铁长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