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喜讯丨我校学生斩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三等奖


近日,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成绩揭晓,我校2021级汪森同学在office高级应用赛模块中荣获Word华北赛区高职组二等奖,柳斌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决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DSC_8300.jpg


以赛促学,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及“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等讲话精神, 引导在校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我院一直积极推动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

 

千校竞技,斩获佳绩


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赛事共分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挑战赛、office高级应用赛、程序设计赛、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四大赛项,大赛旨在 引导高校在校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求职就业和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0多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office高级应用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15人次,二等奖834人次,三等奖1232人次,经激烈角逐,在学校教师的精心辅导下,我校参赛学生终斩获佳绩。


 DSC_8289.jpg


竞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是学校在培养适应未来企业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数字化人才的可喜成果,也将推动我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未来,学校将加大政策倾斜鼓舞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活动,以赛促学,以学强赛,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