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疫”路同行守校园,责任相伴显担当


2022年4月份以来,北京疫情突发,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况,我院立即采取紧急封校措施。在相关部门无法到校的情况下,保卫处首当其冲承担了校园相关工作。


主动担当,确保校园卫生环境

由于校园的封控,垃圾车无法进校运送垃圾,保卫处主动承担了垃圾分类、搬运工作。同时,积极与我校隔离观察区负责人进行协调,每天将各类垃圾装箱运送至校外。既避免了各类垃圾在我校的滞留,又杜绝了校园环境污染。为保持校园良好卫生环境,保卫处每天对校园主要道路、教学楼、宿舍楼室内外的树叶及垃圾进行清扫,确保了校园卫生环境持续向好。


1654149858307264.png


疫情防控,安全防范不放松


每年五月既是繁花似锦时,也是柳絮纷飞季。大量的杨柳絮随着气温的升高,贮积在校园消防通道、教学楼、宿舍楼的各个角落,极易诱发校园火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了确保校园绝对安全,消除飞来火种,保卫处克服诸多困难,积极想办法,将我校微型消防车出水口进行改造,围绕着校园、教学楼、宿舍楼存留的杨柳絮采取浸湿措施,并清扫干净,既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又净化了校园环境。


1654149858119479.png


在校园安全防范方面,保卫处本着封校不停检、封校不停查的原则,坚持日检查与月检查相结合,日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临时措施,彻底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针对每日在我校执行任务的公安、派出所、医护人员、隔离观察区人员,以及政府工作人员、车辆进出频繁,保卫处强化门卫执勤人员的管理,严格测温、严格登记、严把进校关。专门制作了各类人员、车辆登记表。既细化了进出人员、车辆的分类,又准确统计了数据的上报。自封校以来,共检查、测温、登记进校人员394 人,进出车辆217辆。安全巡查102次,重点安全检查5次,发现安全隐患12件。


1654149858349574.png


强化培训指导,坚持服务理念


疫情爆发后,部分校警实行隔离观察。为了确保中控室24小时有人值守,在校老师主动承担了中控室轮流值班任务。为使值班老师熟悉掌握中控设备基本操作流程,保卫处认真开展一对一培训,并制作了疫情期间中控值班员相关问题处理方法。有效地解决了值班老师遇到问题难以处置,时常微信电话进行咨询的现象。


针对我校3号楼设置为隔离观察区后,原有的晒衣架均座落在3号楼下,为使在校老师远离隔离观察区,降低传染风险,保卫处积极想办法找来铁丝和电线,在4号楼西侧设置了晾衣晒被区域。此举,既为在校老师提供了方便,又大大减少了被疫情病毒传染的风险。


为了防止隔离观察区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随意出入办公区域,有效阻断毒源。保卫处专门在消防通道沿线设置警戒带。杜绝了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区域,避免了疫情病毒侵入办公区域。


疫情当前,保卫处将和广大教职员工一道,“疫”路同行,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