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络职业学院2024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工作的通知

 

根据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关于开展北京地区2024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通知》,现将我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一)发放范围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非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学籍学生除外)。

(二)申领条件

在毕业学年内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即可自愿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2.所在家庭为脱贫人口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

3.所在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4.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5.本人在毕业学年内(即取得毕业证书上一年度的7月1日至取得毕业证书之日)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请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主动和学院负责资助的老师联系,在学生处资助中心报备,将与资助中心核实名单。)

6.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申报认定曾申领过北京地区求职创业补贴的,不再重复发放补贴。

二、补贴标准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三、申报流程

(一)时间安排

1.凡有意申报者可在 915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提交时间:20239月13日至915日。

提交方式:交本班级德育导师。

咨询人:学工部花老师  电话:81303013。

咨询时间:即日起至915日,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4点至16点。

(二)提交初审材料

1.《2024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

2.承诺书原件;

3.中国工商银行卡照片(200KB);

4.六类人员材料:

1)低保家庭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均为必备材料),低保证。必要的还需要提供家庭户口本;若无法提供低保证的,提供发放记录或其他有效材料。

2)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人身份证、原扶贫手册、视情提供户口本。

3)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按照相关政策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上述相关家庭中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北京、上海、天津参照属地政策执行),应当准备好相应材料:本人身份证、网上打印的返贫监测系统材料或当地主管部门出具的家庭困难情况说明,客观原因由院校核实的应加盖校级公章,父母一方的残疾证,视情提供户口本。

4)残疾毕业生:本人身份证、本人残疾证等有效证件。

5)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已经获得助学贷款资格的,院校老师应进行确认(相应确认材料,各院校可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建议由资助部门提供盖章的人员名单),并履行好确认手续(备查)后申报,因助学贷款审批时间滞后的可在第二批申报。

6)特困人员:本人身份证及特困人员供养证等有效证明材料。

5.学工部对符合以上条件的申请人所递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三)上报审核信息时间

2023918日学工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通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 (以下简称“系统”)上报申请学生信息完成录入工作。

(四)公示

学工部将通过系统导出的申请人信息在校园内(校园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五)补贴审核与发放

市人力社保局对上报材料进行最终审核,市财政局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学生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发放到申请人学生本人名下的工商银行卡账户。